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工程学院 2018-2019 学年文明寝室建设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

各班级:

为提高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风貌,激励先进,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文明寝室建设先进评比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要求,现将做好2018-2019学年文明寝室建设先进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型和名额

本次评选共评出“文明寝室”21个,“文明寝室建设先进个人”13名。

二、评选对象和条件

(一)文明寝室

申报“文明寝室”的寝室全体成员必须是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上一学年在寝室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等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申请的基本条件如下:

1.团结向上:寝室全体成员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明礼诚信,遵守公德,爱护财物,热爱集体,团结友爱,敢于与不良行为作斗争。

2.遵纪守法:寝室全体成员自觉遵守《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条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寝室成员无违纪违规记录。

3.勤奋学习:寝室全体成员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好学,成绩良好,无考试违纪违规行为。

4.卫生整洁:寝室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公益卫生劳动,保持寝室卫生环境整洁,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一学年中寝室卫生优秀率达到50%(含)以上,无不达标记录。

5.生态文明:寝室全体成员能自觉践行生态理念,具有较强的生态环境和创新创业意识,积极创建寝室文化。

(二)文明寝室建设先进个人

申报“文明寝室建设先进个人”的学生必须是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过去一学年在寝室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能较好地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申请的基本条件如下:

1.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所在寝室、楼层或集体在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中成效显著。

2.严格自律,团结寝室成员,在寝室学习与生活中能够起到表率作用,能带领寝室成员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

3.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在上一学年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4.一学年中寝室个人卫生优秀率达到50%(含)以上,无不达标记录。

5.所在寝室被评为文明寝室者优先推荐。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文明寝室”和“文明寝室先进个人”者,由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文明寝室”推荐表》(附件2)、《浙江农林大学“文明寝室建设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

(二)学院文明寝室建设领导小组根据学生申请材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推荐名单,经公示后,报学校公寓管理委员会审定。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班级于10月24日下午4:00前将申报纸质材料、电子材料一并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附件:

1.浙江农林大学“文明寝室”推荐表

2.浙江农林大学“文明寝室建设先进个人”推荐表

                                                                                   工程学院学生办

                                                                                    2019年10月22日